牧野

故乡胃

我想给你诉说冗长的故事,但却害怕西伯利亚的冷风打断我的思绪,我将无从谈起。亦或者这故事本身就很难调协,它有着与身俱来的骄傲和悲伤,它不忍被人窥探,窥探后却被吁嘘所惊扰,小心翼翼并不算过错。
就像我的胃,饿的时候会痛,缺爱的时候也会痛,但我都小心的看护着。同样的,吃过各种各样的食物,但终归的只要吃到家乡的食物一切就会变得好起来。每次应季的食物是最好吃的,新疆是可以五块钱买两个巨大西瓜并且甜的粘在手上的,春夏之交的樱桃不算大却也酸甜可口,门口的桑葚也会在行人路过的时候砸落下来,一件新衣服上就冒出一朵绽开的花,行人带着一声咒骂的走了。邻居家墙边的杏子探出头来,总要在上学的路上偷摘两个。还有太多的念想,这十年我已经很少能吃上这些东西了,不是在外面就是在向外面走的路上,季节也变得不再分明,春天的风筝也没有了放飞的念头,我的胃总是不合时宜的疼一下,提醒我这些年来的失去,那些吃不到的食物,那段西伯利亚的风,那些不属于归途的归途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