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野

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

曾经幼小的我难以理解这两句话。高超的智慧为什么是对人有害的?最深的感情为什么无法长久?
而如今,生活在我身上留下烙印,故事的配角出场又谢幕,我所拥有的、期冀的、坚持的种种都改换了面孔,却以一种近乎嘲讽的姿态肆意的拷问,我不敢抬头,骄傲零落。
在其中,我才意识到太过聪慧的人,便把这个世界看得太透彻,于是也就越接近真理,所以在追寻的过程中,非常痛苦以至于当最终发现真理的残酷,进而抛弃整个世界,伤了慧心。
同样的,感情也是如此,太重感情的人,会把一段感情看得太重,但实际上一切都如镜中月水中花,像指尖的流沙在用力过猛之后纷纷而去,伤了爱心。
这个世界唯一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。永远不要过确定性的人生,永远不要太过确定的感情,永远像个孩子一样过活。至少孩子还比较可爱,别人还会多爱你一点。

评论

热度(5)